科研动态
我院学者在Journal of Innovation & Knowledge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23-06-15     字号: [小] [中] [大]

  日前,我院余红伟副教授作为第一作者的学术论文“The effect of low-carbon pilot policy on low-carbon technological innovation in China: Reexamining the porter hypothesis using difference-in-difference-in-differences strategy”于2023年6月在国际期刊Journal of Innovation & Knowledge上在线发表。

  该文以低碳试点城市作为准自然试验,通过构建一个三重差分策略来准确识别环境规制对企业创新的影响,并选择以企业低碳技术创新替代一般性的技术创新,从而对环境规制的“波特假说”进行了更为精准的检验。研究发现,低碳试点城市的环境规制并不会导致企业整体技术创新活动的增加,仅会促进企业低碳类型的技术创新,这为后续有关“波特假说”检验的研究提供新的解释思路。

  Journal of Innovation & Knowledge是商科与管理类的TOP期刊,被SSCI检索收录,2022年影响因子为11.219,在商科Business学科中排名5/296,管理学科Management学校中排名8/393。

  论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2444569X23000884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3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