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专家为中国小龙虾产业发展献良策
发布时间:2021-03-22     字号: [小] [中] [大]

    (通讯员 谢繁宝)3月19日,2021年第四届中国(国际)小龙虾产业大会在湖北潜江举行。我院院长程虹教授在会上宣布了“2020年度中国小龙虾产业十强榜单”,并作了题为《如何打造小龙虾区域公用品牌》的主题演讲。

    “小龙虾区域公用品牌最大的特征在于公共性。”程虹教授指出,潜江和盱眙的小龙虾产业发展现状已充分表明,打造小龙虾区域公用品牌是地方实现小龙虾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小龙虾区域公用品牌的价值在于它向消费者传递当地小龙虾的质量信号,满足了消费者对高品质小龙虾的消费需求,进而实现了小龙虾第三产业拉动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的发展态势。

    对于如何打造区域公用品牌这一问题,程虹教授从产品品质价值、市场价值、产业价值、创新价值、民生价值、生态价值和质量治理等七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区域公用品牌的内在机制,提出了相应的实现路径,并展示了包含53项具体项目的“品牌建设项目清单”。

    据悉,“2020年度中国小龙虾产业十强榜单”的评价工作是由我院作为第三方专业评价机构独立开展,评价结果是针对全国小龙虾产业代表性的县市、养殖企业、加工企业、餐饮企业、饲料企业和调味品企业的相关指标进行测算而综合得出。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