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02     字号: [小] [中] [大]

  (通讯员 刘紫薇)4月1日下午3:00,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全院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我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宋琼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我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全体师生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报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视频;紧接着又以党员领读的方式,带领全院师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文。随后,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先后发言,分享学习感悟。

  师生代表认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非常有意义,也是非常有必要的。通过学习党史,可以帮助我们认清历史方位,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力量,以正确的历史观和价值观,立足工作岗位和当前目标,践行初心使命。百年党史中有熠熠生辉的奋斗精神、实践精神和红色精神,我们将从中汲取思想滋养,用思想的力量推动科研工作实践的创新、推动自我能力的提升。

  宋琼对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她强调,我们要充分认识和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立足学懂弄通,既突出学习重点又注重融入日常,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职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协同联合,尽快制定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通过开展研读原著、走进党史教育基地、观看红色影片等多种形式,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宋琼要求,我院师生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好好把握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健康乐观的心态,做到与社会、与他人、与自我的和谐,通过不断努力,践行人生目标、实现自我价值。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6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