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05     字号: [小] [中] [大]

  青春不息,奋斗不止。5月4日上午,我院在中检集团多功能厅举行青年师生座谈会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共同庆祝“五四”青年节。院长程虹出席并讲话,副院长王建主持会议,副院长邓悦及全院师生参加会议。

  会上,我院新履任的业务副院长邓悦在发言中分享了她对五四精神的感受。她表示,希望各位青年老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视察时强调的那样,做到言为士则、行为世范,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希望同学们时刻牢记自己身上的责任,把今天的学业、明天的事业同国家的需要、人民的需要紧密联系起来,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为讲好中国故事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我院研究室主任罗连发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新时代面临着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作为青年知识分子需要认清这些机遇和挑战,立足自身研究、面对真实问题为中国发展做学问,要在不断自强奋进中创新实干,以学术报国,真正地担当起时代赋予青年学者的使命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020级博士生乔怡迪和2021级硕士生袁芳芳分别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虽然没有足以傲人的成绩,但我们有朴素而强烈的爱国热情,有对民族命运的深切关注,有敢于看世界和创时代的眼光,有敢于挑战自我的决心与恒心。一百多年以来,拼搏奋斗的父辈们为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创造了优渥的环境,让我们能够享受和平、快乐与幸福。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们也将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练就过硬本领,为民族复兴接续奋斗。” 乔怡迪说。

  袁芳芳表示,赓续百年的“五四”精神,赋予了当代青年崭新的荣耀与责任,时刻激励着青年们在新时代新实践中“拼搏忘我”地学习。质量院为同学们创造了很好的学习和研究环境,我们应该以“决不、决不、决不放弃”的勇气,和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在历练中成就更好的自己,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

  在聆听了师生代表的发言后,程虹院长发表讲话。他首先向全体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勉励大家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拼搏,用价值创造成就更好的人生。

  他指出,生命的价值,在于奋斗。一百年前,中华民族正处于生死存亡的关头,是当时的中国青年用热血拯救了民族危亡、捍卫了民族尊严、凝聚了民族力量;今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已经实现,我们正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更需要大家深刻领悟“五四精神”,秉持“像科学家一样思考,像农民工一样劳作”的价值观,坚持决不、决不、决不放弃的精神,真正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从党领导人民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实践中挖掘新材料、发现新问题、提出新观点、构建新理论,真正地把科学研究写在中国大地上,把对自身的能力培养落实在实践中,用每天的持续奋斗去实现价值创造,并在奋斗中体会人生价值、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成就更好的自我。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3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