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质量院春季学术论坛第3讲】姚树洁:中国经济持续发展的核心特征及历史机遇
发布时间:2023-04-07     字号: [小] [中] [大]

  4月6日下午,我院2023年春季学术论坛第3讲开讲,论坛邀请了辽宁大学李安民经济研究院院长、辽宁大学第十届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城市化与区域创新极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姚树洁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主题为“中国经济持续发展的核心特征及历史机遇”的学术交流讲座。讲座由我院邓悦副院长主持。

  姚树洁教授分别讲述了世界大国经济的定义,近代大国经济发展的核心特征及经验,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特征及优势、历史机遇及实践效果,新阶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要挑战及战略对策,并总结主要结论及政策建议。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师生们积极发言提出问题,姚树洁教授就我院师生提出的系列问题进行了精彩解答。他针对中国经济发展的话题,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个角度出发,深入探讨了如何寻找经济增长点,同时也提到了国家历史遗留因素改革和落后地级市的发展空间,认为这些因素都将为中国经济发展带来巨大的潜力。此外,姚教授还提到了目前中国养老和康养行业的创业机遇,并讲述了举国体制和科技创新的关系。

  质量院春季学术论坛,旨在开拓院硕、博士研究生学术视野,丰富国内外学术资源,为院师生提供高水平跨校合作机会。今后,论坛将陆续邀请国内外权威专家来院交流。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27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