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捐赠
我院质量人才培养又添300万元捐赠
发布时间:2016-04-27     字号: [小] [中] [大]

    4月27日,奇异果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向我院捐赠300万元,设立“武汉大学奇异果奖学金”,用以奖励我院学习、科研业绩突出的优秀研究生,助力我国质量领域的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这是继金凯德集团之后,企业给我院捐赠的又一笔用于质量人才培养的专项奖学金。

    奇异果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林楷森和武汉大学副校长舒红兵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北京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陈熙同、奇异果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王晓语,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工作办公室副调研员陈纲,我院院长程虹、副院长宋琼和全院师生出席捐赠仪式。武汉大学党政办公室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徐东兴主持仪式。

 

 

    程虹指出,感谢奇虎360和奇异果在武大质量院发展的关键期,为质量专业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强劲动力。中国未来的发展,是中国质量走向世界的发展,培养高水平的质量人才,也是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武大质量院也定将会充分用好捐赠的每一分钱,使其发挥最大效用,实现质量人才投资的高产出、高回报。
    林楷森表示,质量是一个企业,乃至一个国家发展的根本,质量专业人才的培养是中国实现质量强国的重要推动力。这次与武大质量院的合作只是一个开端,希望双方以此作为平台,通过各自优势的发挥,实现资本、人才和技术三者的有机结合,促进合作向纵深发展,孵化出更大成果。
    舒红兵表示,此次奖学金的设立,充分体现了奇异果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林楷森先生的社会情怀、对国家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关心和对武大质量院的厚爱。武汉大学将以此次质量专项人才奖学金的设立为契机,积极探索双方规模化平台的合作路径,集中发挥高校人才、技术和成果优势,开创股权投资基金与知名高校联动产业推广和示范应用的新方法、新模式,开创校企合作新典范。

 

 

    据悉,奇异果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为一家专业针对具有自主产权的高科技产业的股权创投基金,投资领域主要为先进制造业、新材料、电子、网络安全、医药、新传媒等国家重点扶持产业,立足新兴科技型产业未来发展的巨大契机,做好产业孵化特色,做强引领基金杠杆撬动作用。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3658